史汪让人意难平的是注定分开的结局。


如果他们真的相爱着分别,那两百年,实际上并没有其中任何一人承担了。汪淼孤单了接下来的几十年,而史强,虽然随着冬眠跨越了时间的长河,但那在他自己看来,不过是闭眼和睁眼的一瞬。


然后,沧海桑田。


我想着他醒来时的模样,或许也会愣住,不明白自己身处何时。我想他会惊讶于新世界的一切,也会痛苦会想了解他爱的那个人是如何度过那几十年的岁月的。


我想他会颤抖着翻开讲述有汪淼一生的档案,脑海里浮现出的却是进入冬眠前不久时他的模样。


但转眼间,他就变成了两百年前的古人,留在了那段传说的年代里。


“活了快一百岁?老弟,我走的时候你可真年轻啊……可惜看不到你老头子时的模样……老弟啊,你不会相信,我也不相信,你怎么会已经去世了那么多年,你明明前一刻还站在我的身边……”


老弟呀……


可是……


我好想你……


他终于也要尝到他曾体会过的孤独和苦涩了。

评论(13)
热度(27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桂皮皮皮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